巟宴

群山历历你独秀

随笔

我写东西,是为了取悦自己。

很多瞬间,你会觉得你和世界脱离。看住夕阳的时候,深夜失眠的时候,晚自习下课戴着耳机听歌回宿舍的路上,再比如戴着头盔坐摩托的时候。

似乎,这是一种病,孤独病入膏肓偏还怡然。我想我还需要成长,趟过这片孤独的荒野,我才能走上远方。以前的我怕孤独,现在的我享受孤独,就是这种成长。

我喜欢《河岸》的原因正是在此。世界这样荒芜,我这样想念你。在我意识里不指代任何,偏偏字字戳我心窝。有人给你足够的包容,给你足够的心疼与感同身受,所以你会在瞬间倾泻,情绪与叛逆,不计后果。从来怕离别,却偏偏离别多。对我来说,离别不仅仅是人之间的离别,对物、对地点、对生活模式等等都是,于我而言对地点的依赖性可以说是最强的,强过对人的,怕毫厘的移挪。

其实很多时候人宁愿是一棵草,一只蝉或者什么。经历是有限的,一生就一场离别,秋天就死亡。不像你,你的“秋天”是什么时候,上帝又不会说话。这又是我为什么喜欢《The Legend of 1900》的原因,你给我世间千万条路,可我只有一双腿,我无从选起,所以我就宁愿故步自封。

所以,世界与我相关甚少,我只想也只够取悦我自己。

2016.2.22夜
文/巟宴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巟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