巟宴

群山历历你独秀

随笔

*庆山在书里写,不要做别人的偶像。不要被参观。自由是一座城堡,究其一生走不出。

*我的父亲爱喝酒,母亲酿的米酒,一年要十斗米,用那种竹编的漏斗不知道坏了几十个。

*饭后又和父亲争执。高雅与通俗、俗事与典籍,话赶话里只能交流彼此的偏见,增长彼此的气焰,你不服我,我不屑你,其实孰是孰非根本无需多言,只是两个灵魂不一样。这世上没有一模一样的灵魂,每个人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一样,堆砌的、成形的当然千奇百怪,甚至妖魔鬼怪,大抵代沟就是这样。

*朋友说你过得有一种禅意,不是的,有禅意的是我买的一切物事,其实我很庸俗,用钱买自以为是的格调,以及虚假情意。

*我的蝴蝶兰彻底落败了,光秃秃的枝丫,花店老板说可以剪掉了。

*最舒适的生活是,垃圾篓已经套好了垃圾袋,油锅不腻,用过的碗筷热水就能烫干净,多肉没有腐烂的叶瓣,铜钱草在室内就能晒到太阳还不招蚊子,眼镜不用每天都擦一遍,刘海长到不会随意滑到眼前,不用画眉就能出门,想上网的时候网速一点都不卡,牛仔裤一直穿都不用洗,呢大衣出门就能找到干洗店,被子一个星期就可以晒一次太阳,每天被太阳叫醒而不是闹钟,一个人看书写字不被打扰,两个人吃饭互诉衷肠有人道晚安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9)

© 巟宴 | Powered by LOFTER